close

   (收藏品/攝影:龜岡忍太郎)

 

<重新整理發表...>

 

某一天. 証嚴法師到我朋友的姊姊家做客

我的朋友在一旁作陪. 席間當然暢談了許多岀世入世.

緣起緣滅以及濟世救人的深遠理念

臨別時法師問我朋友: 你住哪裏啊?

朋友說: 我就住樓下

法師說: 那我也想去你家看看

...........

朋友家有一座很典雅又特別的雕刻藝品

法師看了讚不絕口. 非常喜歡

朋友說: 讓我把祂送給您吧!

法師說: 那不行. 這是你最喜歡的收藏. 我不能要

又說: 我們一起和藝品照張相吧!

於是照了合照

法師又說了: 照了相. 你把照片寄給我. 這樣我就有了...

..........

多麼感人的小故事啊! 當我們每天追逐財. 貨. 名. 利..... 的同時.

是否應該認真想想眞的需要那麼多嗎?

對每一件想要的人. 事. 物... 一定要擁有或佔有嗎?

美好的人事物也可以放在心中珍藏. 就像法師說的:

這樣我就有了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